西门子发布超长距离电气以太网通讯模块

发布时间:2014-03-24
西门子将于201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发布新型介质模块MM992-2VD(可变距离模块),无需使用调制解调器等附加硬件,即可利用两芯电缆(如 Profibus)进行以太网通信.

西门子将于2014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发布新型介质模块MM992-2VD(可变距离模块),无需使用调制解调器等附加硬件,即可利用两芯电缆(如 Profibus)进行以太网通信。使用 MM992-2VD 介质模块,电缆传输的距离可达最长1,000米。MM992-2VD 介质模块可用于 Scalance X-300 系列中的所有模块化交换机及Scalance S627-2M 安全模块。传输带宽取决于电缆的长度和质量,500 米长的电缆通常可实现 100 Mbit/s 带宽,而对于长度为 1,000 米的电缆,可实现 10 Mbit/s带宽。

通过 MM992-2VD 介质模块,无需改变机械与工厂间的现有布线系统,即可快速,经济地转换到以太网网络,尤其适用于广泛采用Profibus布线系统的转换。这种升级方案将布线工作量降到最低,同时保护用户初始投资,降低升级成本。

使用 MM992-2VD时,使标准铜芯电缆应用于以太网传输最远距离从100米扩展到1,000米,替代了之前高成本的光纤电缆远距离通讯解决方案。

借助于西门子的新型 MM992-2VD介质模块,可以使用两芯电缆(如 Profibus 电缆)进行以太网通讯。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创立于1847年。主要业务集中在工业、能源、医疗、基础设施与城市四个业务领域。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确立了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2013财年(2012年10月1日到2013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1.4亿欧元,拥有近32,000名员工,建立了20个研发中心、76家运营企业*。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 该数据系指西门子在中国开展持续运营的公司。

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作为全球领先供应商之一,为工业客户提供创新环保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凭借完整的自动化技术与工业软件、扎实的行业市场专业以及以技术为基础的服务,工业业务领域帮助客户提高生产力、效率和灵活性。工业业务领域由工业自动化集团、驱动技术集团、客户服务集团以及冶金技术部构成。今天,工业业务领域在中国拥有约13,000名员工,建立了8个研发中心、18家运营公司以及41个分公司。

    西门子自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