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与库卡机器人公司宣布开展业务合作

发布时间:2013-09-26
在2013年汉诺威国际机床展览会上,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与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将展开全面业务合作.

在2013年汉诺威国际机床展览会上,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与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将展开全面业务合作。合作的主要内容是集成库卡机器人与西门子数控机床技术,开发和推广用于数控机床上下料机器人的解决方案。“两家公司通过这种合作方式强化了集成生产的基本理念,使机床任务与上下料等工件传送任务融为一体,全力进军新市场”,库卡机器人有限公司CEO Manfred Gundel 表示。“西门子数控技术与库卡机器人控制技术的集成方案是这个领域里的最佳搭档。这次合作是我们多年合作关系的延伸,并有力推动了‘工业4.0’计划中提出的智能自动化解决方案的向前发展,双方都将从中获益并拓展了业务范围”,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驱动技术集团运动控制部首席执行官 Robert Neuhauser 博士说道。

今天,高度灵活的全自动化生产要求机器人完全集成到生产流程当中,与自动化生产环境融为一体。在这方面,尤其是机器人在数控机床的应用,正在新的市场要求和技术进步的共同作用下稳步增长。为了能够为高度灵活的装载自动化和机械加工提供更好地服务,西门子与库卡正在加强双方在自动化和工业机器人方面的合作。在这种合作背景下,双方将为客户提供集成度更高、协调性更好和贯穿整个生命周期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这种解决方案可以覆盖客户从设计创意到仿真生产,直至加工和车间级生产活动。从长期来看,机器人自动化将纳入两家公司业务合作的各个方面。

通过这种密切的合作关系,西门子和库卡公司将为终端客户提供技术水平更高以及更加成熟的集成解决方案,使两家公司在全球市场中占据更加有力的地位。两家公司将共同致力于进一步开发集成的、易操作型数控机床工件上下料机器人解决方案。同时,双方还将开发使用机器人进行工件加工、尤其是用于轻型结构材料加工的集成解决方案。在轻型结构材料加工领域,新材料尤其是复合材料,都需要创新的加工理念,两家公司将会进一步集中力量加强在这方面的合作。

    西门子自动化